安赫

安赫。主写全职高手,没有雷点,偶尔写字。

求婚

全职高手 林方

就是小故事,我男人客串了一下。

方锐给林敬言准备的礼物是个拳头大的钻戒,准备给林敬言一个惊喜。不巧的是,林敬言给他买了个真的。




林敬言被连拖带拽着来到天台的楼梯间,方锐嘱咐说要数到十才能进去,要大声数,让他听见。

林敬言满脸无奈,但还是照做:“一,二,三……”

方锐像做贼一样踮起脚,一闪身就钻进了楼梯间的消防门,还威胁林敬言不许偷看。林敬言心说,这是个傻子吧,但还是老老实实在楼梯间数数。楼梯间里灌满了他自己的声音,回声四面八方地传来,回到林敬言的耳朵里。

“九,十。”林敬言向前走了一步,敲了敲门,“我进来了?”

“你数那么快干什么!没好呢,再数十个数!”方锐咋呼着叫嚣。

“好好好。”林敬言退回刚刚的位置,“一,二,三,四……”

“好了没?”又数了十个数,林敬言问。

“好了,放行!”方锐准许。

于是林敬言刚推开门,消防门吱嘎一声,没等他跨出一步,就被礼花喷了满头。

“砰!”张佳乐等一众人拿着礼花筒对他笑。

林敬言愣了一下,立马回过神,迎面对着的就是个巨大的惊喜。

粉白相间的糖果色气球扎成背景,地上一圈蜡烛摆成心形,烛光在微风掠拂中悠来悠去。黄昏的天边有一片丹霞,云朵轻轻浮在天空,粉白的晚霞铺天盖地,晕染到了方锐的鬓发。

那人叫他:“老林,快过来!”

林敬言努力让自己保持镇定,他推了推眼镜,在一旁张佳乐等人赤裸裸的凝视中向方锐走去。

方锐也笑起来,脸颊上一片粉。他在林敬言惊讶又略显紧张的目光中单膝下跪:“老林,嫁我。”

他从身后变出一小束花,几朵香槟玫瑰,几朵白雏菊,几枝满天星,用各色包装纸扎成一小束。花束中间,托着一个拳头大的钻戒。

林敬言嗤地笑出声来,把钻戒从花束里拿出来,感受了一下那一只手都攥不过来的分量。他又不断地笑了两声。方锐已经站起来,斜倚在他肩上:“老林,收了我的大钻戒,你就是我的大老婆了。”

林敬言满脸都是笑,笑的眼睛都眯起来。他把那大钻戒塞回花束里,摸了摸自己的裤兜,掏出来一个小盒。

“老林?……”方锐直勾勾盯着那个小盒。

林敬言直接将盒子打开:“方锐。”

里面是两枚货真价实的男士钻戒,款式略有不同,但一看就知道是一对。

方锐呆了一秒,懵懂地看向林敬言:“老林?”

“是真的,比你那糊弄人的玩意值钱多了。”林敬言托着盒子笑着说,“方锐,我爱你。”

方锐僵在原地一动不动,两秒之内眼眶通红。

“怎么了?”林敬言又靠近了一点,“傻了?”

方锐一把抱住林敬言,靠在他怀里不动了。林敬言拿着锦盒和花束,拍了拍他的背。

周围看热闹的一群人炸了锅一样地起哄,放礼花的放礼花,吹口哨的吹口哨,乱作一团。

林敬言抱着方锐冲他们微笑一下,腾出一只手来挥了挥。

无名指上有刚刚方锐靠在他怀里偷偷给他套上的戒指。

评论(6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